一粒米.w

.

小心弟弟

文章仿黄咏梅女士的"一声'咪咪'"

文章主小甜 若雷误跳 有错会改 以甜心视角

        每次遇到流浪猫 我都会刻意避开 这件事还要从前几年说起…

        不知从何时起 我们单元门口 似乎被一只紫猫占领了 第一次遇见他 是在昨天晚上 我吃完饭 在楼下散步 听见了几声咪咪 那声音听起来又嘶哑 又高冷 还夹杂着几分气泡的感觉 我走了过去 他瘦瘦的 甚至说只能看见紫毛下的骨架 我给他买了点猫粮 装在一个一次性纸盘上

         从此 我明天吃完饭都会带着一盘猫粮 可几天后 我忘记给开心他们带点心了 于是 在我回家时 看见了小心与一只蓝猫和一只红猫抢食 很明显 小心弟弟打不过这两只猫 于是他把食物让给了他们

        我原本想带两盆食物 可后来…我在一个隐蔽的角落上的魔方模型上面 发现了小心弟弟 旁边还有一盆猫粮 可怜的小心弟弟死于这盆美味诱惑

        若不是我每天给小心弟弟带食 让他养成这个习惯 让他接受自己流浪的命运 或许他会更好 散步时 我又遇见了那只蓝猫 他仿佛在模仿小心弟弟的叫声 我扭过头 余光中 见他跟着我 我就赶紧跑…

勿喷…

评论(1)

热度(14)